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温哥华街头的他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www.creaders.net | 2018-12-23 21:27: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Kayden: 温哥华,城如其名,一座温暖美丽的城市。温暖的不仅仅是气候,还有人心;美丽的也不只是风景,还有人性。

  在这个城市的街头巷尾,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不经意的或大或小的善举,每天都在上演,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灵,也悄悄地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温哥华街头的陌生人,是这里最熟悉的天使。

温哥华街头的他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经,一位在海边徘徊良久,满面愁容的女士,被一位素不相识的男士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男士柔声一句。最终,一杯咖啡不仅仅安慰了一颗失落的心,还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事后,那位好心的男士只是腼腆地对媒体说:“我看出她有心事,不知该如何帮她,觉得那时候一杯热咖啡可能比较适合她。” 简单的言语,简单的举动,却是一份浓浓的关切之情,演变成了一场爱心大拯救。

  一个寒冷的冬天,也是一位女士,在经过和先生的又一次争吵之后,决定结束那一段早已疲惫不堪的婚姻,于是乘坐出租车去会见律师。司机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精神抖擞,一路上跟她谈天说地。“载完你后,我准备去给我的妻子买一份午餐,我们结婚50年了。” 司机似乎不经意地说。女士一惊:“我结婚才5年,可是我准备离婚了。”  车到律师事务所楼下,老人意味深长地说:“ 我和妻子也曾经有过分开的念头,最后还是决定再试一次,这一试就是40年。” ”再努力尝试一次,就当最后一次。” 女士在律师楼下徘徊,最终没有上去。一晃眼5年又过去了,那位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和先生的婚姻也是和美幸福。她一直不曾忘记老人的善意,在Facebook 上发文想要找到他并当面感谢。女士后来是否找到那位老年司机,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来自陌生人的爱心和善意在这个城市里无处不在,就像老人的出租车一样,开到哪里,就传播到哪里。

  一位刚来温哥华定居的新移民,为了节约生活开支,就去网上寻找免费的家具家电及生活用品。有一次他找到了一张旧餐桌,晚上驾车过去那个送出餐桌的人的家里取走。当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看到后面有一辆车对自己紧追不舍,司机还特地作出停车手势,他百思不得其解。再定睛细看,原来是那位送他免费桌子的人,心想:难道后悔把桌子送给我了?追了这么远的路想要把它拿回去?于是,他停下车来,准备物归原主。只见那个人一见到他,开心得像个孩子:“你开得好快啊,总算追到你了,你忘了拿桌子的螺丝了......” 原来那位送他餐桌的人发现他没有拿走螺丝,担心他不能把餐桌成功安装,就拿着那一包螺丝钉,驾车追了他二十来分钟..... 此番心意,让堂堂男子汉的他也不禁湿润了双眼。

  再来说一件我自己经历的事情。以前有一次去温哥华市中心的一个机构办事,在窗口才发现文件上漏写了几个字,于是去门口保安处借笔使用,被保安告知笔不能借,只能买:$2一支。此时才发现忘记带钱包了,翻遍手袋,在一个角落找到一枚2元硬币,总算有买笔的钱了。心想:这下没有再花钱的项目吧,该交的费用上次都交了。但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谁知,又被窗口临时告知,必须要多一份文件复印件才算资料齐全。然后,给家人打电话“救急”,约在楼下复印店见。那个复印店其实是个便利店,我就在那里边逛边等着家人的到来。期间因为临近办事机构下班时间,心中焦急,又打电话给家人确认到达时间。殊不知这一切被店里的一位西人顾客注意到了,他走近我,向我伸出满满一捧钱币的双手:“ 你看这么多够不够,每个人都有遇到麻烦的时候,别担心。” 我心中无比感动,盛情难却,满怀谢意拿了他几元硬币,付了复印的钱,说好等家人过来我就把钱还给他。但是非常遗憾,等我办完事再回到复印店准备把钱还给那位好心的男士时,他已经不在那里了。

温哥华街头的他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多谢那位为我解决燃眉之急的好心人,在温哥华的这么多年里,遇到各种各样热心的路人不在少数。

  他们是茫茫人海中的陌生人,却有着我们最熟悉的笑容,最熟悉的助人为乐的举动,以及最暖心的行为。陌生的是面孔,熟悉的是一颗又一颗恒古不变的,热情善良的心灵。

弄文学的人,只要一坚韧,二认真,三韧长就可以了。热爱生活的人,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也就足够了。喜欢用文字表达一丝情怀,一段回忆,一片乡愁,一种人生。愿与大家分享商机资讯,见解感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