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约州考驾照,所有无证移民都可申请...

www.creaders.net | 2018-12-06 17:13:02  纽约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任州长艾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在2007年试图向纽约无证移民发放驾照时,遭到了政客和公众的抨击,但这一有争议的提案将卷土重来,民主党议员承诺明年将其通过成为法律。


 据美媒报道,众议员皮查多是3日周一在市政厅外举   行的集会上推动这项措施的大约50名活动人士和政界   人士之一。支持者表示,这将是纽约官员支持弱势移   民言论的一种方式。

纽约州府提出的一项法案将创建一个“标准”驾照,任何人都可以获得,而无需像目前的驾照申请要求的那样提供社会保险号。该法案的发起人之一、纽约州参议员路易斯·塞普尔维达(Luis Sepulveda)表示,12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制定了类似的法律。



蕾娜·安德鲁(Reyna Andreu)是移民权利组织Make the Road New York的无证移民成员,她有一个6岁的孩子,住在长岛,她说那里的公共交通有限。拥有自己的驾照可以帮助她更容易参加学校的家长会,让她开车而不用担心被拦下和罚单。


22岁的安德鲁表示,这样他就不用浪费时间等公共交通工具,还可以腾出时间更快地处理日常事务,也可以成为社区中更有成效的一员。


支持者们在推动驾照法案的同时,还提出了纽约州梦想法案(New York State Dream Act),该法案将允许无证移民学生在符合一定标准的情况下获得公立大学的学费援助。


纽约州长葛谟和其他一些民主党人希望在奥本尼的权力平衡已经发生转变的情况下推进这些提议,但这并没有阻止共和党议员反对这项驾照措施。



上个月,三名共和党参议员和美国众议员汤姆·里德(Tom Reed)一起谴责了这一做法,俄勒冈州参议员凯瑟琳·杨(Catharine Young)称,这实质上是一种“后门”手段,目的是让非法移民在我们的选举中投票。


参议员帕姆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坚持并持续执行法治。这项由纽约市推动的立法将会制造一个装满问题的潘多拉盒子,不会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安全。”


葛谟政府表示,州长支持通过立法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驾照。


斯皮策曾多次尝试扩大驾照的使用范围。据报道,一些地方官员承诺不会向非法移民发放这些证件,其中包括前郡长和现任副州长凯西·霍丘(Kathy Hochul),不过她后来改变了立场。


塞普尔韦达表示,这种反对意见仍然存在,因为这个州的一些地区可能比密西西比州的一些地方更反对移民。但他表示,通过立法可能会迫使关键官员采取行动。一旦制定了法律,他们就没有选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