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餐馆开在地下室 房东欲与餐馆老板解约

www.creaders.net | 2018-11-07 17:07:09  纽约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布碌崙八大道交52街一家中餐馆租用一栋大楼的一楼和地下室(cellar)作为餐厅招待顾客,却在楼宇局开罚单后才发现,这间地下室不能合法地作为餐饮用地,因而引发了一场租赁纠纷。


据租客1日提交布碌崙民事法庭的文件显示,2014年,楼宇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家餐厅的地下室也被用作吃饭的地方。尽管这栋楼是合法商用,但这栋楼的房屋使用证(Certificate of Occupancy,简称CO)上,并没有允许将地下室作为餐饮用地。



房屋局以非法使用地下室为由,开出多张罚单给房东。餐馆老板表示,希望聘请工人把地下室进行改造,使其符合商用标准,然后再请房东向楼宇局申请新的房屋使用证,以使得餐馆可以继续合法地使用地下室。


餐馆老板同意自行支付改造地下室的费用,而由于房东在大楼的二、三层进行了非法改建,也被楼宇局开了罚单,于是两家决定一起聘请同一位工程师来施工。



2015年,工程师向楼宇局提交了将地下室改造成餐厅用地的申请,楼宇局在一年多之后批准了申请。修缮期间,餐馆老板支付了工程师3,000美元的费用改造地下室,而房东也支付了二、三层的改造费用。


工程师首先从二、三层改造开始入手,由于水管系统复杂, 改造进程很慢。可就在二、三层改造还未完成时,房东突然在2017年,终止了与这名工程师的合同,这意味着地下室餐厅目前还是属于非法,餐厅需要重新向楼宇局提交申请。



可是,要提交改造申请,楼宇局要求房东先把目前的违规工程改好,但遭到房东的拒绝。


房东随后在今年9月,给餐馆发出了“三十天租约取消通知书”(Thirty Days’ Notice of Cancellation),上称房客违约,要取消租赁关系。


通知中称,地下室只是用来作为储藏的,而房客违约用作了餐厅。同时,通知中还指控房客在未经允许、没有房东书面证明的情况下,改造地下室,也属于违约。



图片:租赁纠纷中的餐厅。 (法庭文件)


对此,餐馆老板在起诉书中表示,自己从2013年与房东签订的10年租约中,明确写有“商铺及土库(即地下室)”均出租给他作为中餐厅使用之外,起诉中称,地下室的翻修还没开始进行,那些装修是上一家租户施工进行的。


这起官司显示,商家在签订续约之前,首先要确定经营范围是否合法。要确定自己要做的生意是否属于租约允许的范围,楼宇局的房屋使用书(CO),是否规定了自己的使用方式是合法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