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全美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竟是这里

www.creaders.net | 2018-10-16 09:19: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美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竟是这里

全美所得差距最大城市,亚城居冠。(取自Bloomberg)

全美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竟是这里

 亚城顶端5%家庭年收入为63万7300元,为该城市中位数家庭所得5万7600元的11倍。(取自Bloomberg)

依据Bloomberg报导,亚特兰大已取代迈阿密,是美国所得差距最大的城市。该报导以美国人口统计局(Census Bureau)的资料,依照基尼系数(Gini coefficient)计算结果,将人口超过25万的都会区排名。东南各州其余上榜者有第4名迈阿密、第7名坦帕湾(Tampa),以及第14名的田纳西州曼菲斯(Memphis)。

历经3年第二,亚特兰大跃居为首位,居亚军的是纽奥良。费城在1年之内从第17位窜升到第3位,在前10名中单年内恶化最快。总排名显示,佛州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排名恶化上升37位;加州尔湾(Irvine)则改善最多,排名下降45位。资料显示超过半数城市的所得级距正在缩小。

Brookings Institute都会政策计画董事暨资深研究员Alan Berube对于亚城登上榜首毫不意外。他表示,财富500大企业如达美航空、可口可乐的总部都在此,众多高阶领导人薪资优渥聚集财富。与此同时,许多人担任旅馆业、零售业等低薪工作。美国人口统计局表示,亚城的贫穷率为24%,4人就有1人落于贫穷线下。

专门研究所得分配差距的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Daron Acemoglu表示,创造就业与提升专业技术能减缓所得差距。他表示,「因为自动化、机器人、与全球化,许多城市就业大幅缩减,低技术水平者受害最深。」

亚城18%家庭年所得超过15万美元,9.3%家庭年所得少于1万美元。据经济政策学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报告,乔州顶层1%每年所得34万5千美元。

Berube表示:「各地都有极端的情形,然亚城高低双位都极端。此地高所得者仿佛美国最成功的代表如纽约、旧金山、华盛顿特区,然低端仿佛穷中之穷。」

第2名纽奥良市,9.1%家庭年所得超过15万美元,15.1%年所得低于1万美元。

据美国社区问券(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分析,「所得不平等是社会的量尺,所得差距加大可能有害于社会稳定。纵容富者愈富、贫者愈贫,对美国不利。」

全美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竟是这里

亚特兰大宪报(AJC)今年访问经济创新集团(Economic Innovation Group)总裁 John Lettieri,他表示自2000年以来,亚城经济遭受两次不景气冲击,富者复苏更富,而贫者却被抛在后面遭遗忘。该报自2014年便指出亚城最富有的5%家庭每年赚超过28万美元,最贫穷的20%家庭每年所得低于1万5000美元,两者差距全美最大。2016年该报表示,乔州政府劳工部门统计,所得低于2万美元的家庭过半所得支付房租,所剩金额不足支付介于7600与1万4000元之间的教育与照顾孩童费用。

哈佛大学与加州柏克莱大学研究显示,亚特兰大出生于贫穷家庭的孩子,相较于其他城市不容易脱离贫穷。隔离的贫穷社区容易世袭贫穷,因为隔离导致缺乏运输工具、学区品质,加深种族隔离、社会阶级。教育是脱贫最重要的催化剂,教室有好的老师、开明观念、整个社会必须意识到现状不能持续恶化。

全美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竟是这里

与前一年相比,佛州圣彼得堡排名恶化上升37位;加州尔湾改善最多,排名下降45位。(取自Bloombe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