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波士顿70处地点燃气泄漏,引发连环爆炸

www.creaders.net | 2018-09-14 14:46:32  纽约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3日下午,波士顿北部劳伦斯共70处地点,先后发生气体泄漏、爆炸及火警。AP 美国波士顿北部的劳伦斯多个社区,约70处地点,先后发生气体泄漏事故,引发爆炸及火警,造成最少6人受伤,包括1名消防员,数百名居民需要疏散。

波士顿70处地点燃气泄漏,引发连环爆炸

  据报,波士顿北部多个社区,包括劳伦斯、安多弗及北安多弗于当地周四(13日)发生连环气体爆炸,爆炸原因可能是天然气管破裂所致。WBZ新闻台报导指,第一次爆炸是压力过大的天然气管造成的。

波士顿70处地点燃气泄漏,引发连环爆炸

  现场大量浓烟直冲半空,有居民形容天然气的气味非常浓烈。当地消防已到场救援,据报事件涉及17宗气体爆炸及70宗起火,有20至25间屋着火,最少1间屋被烧毁后倒塌。多辆消防车及大批消防员接报到场,当局同时关闭气体供应及切断电力,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并下令3个社区的居民疏散。

  据报道,死者为18岁的劳伦斯市居民Leonel Rondon。

波士顿70处地点燃气泄漏,引发连环爆炸

  据新华社报道,据马萨诸塞州州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劳伦斯市及附近的北安多弗镇(North Andover)等已有70处地点发生爆炸、失火或燃气泄漏。

  据媒体报道,劳伦斯市官员已要求该市南部所有居民以及受影响地区使用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Columbia Gas)燃气的居民从家中撤离,警方正在协助多个社区的居民撤离。

  至少10人在事故中受伤,包括安多弗的一名消防员和两名居民;劳伦斯市总医院说,已收治4名伤者,但没有透露他们的伤情。

波士顿70处地点燃气泄漏,引发连环爆炸

  马萨诸塞州应急部门表示,燃气管道压力过高可能是事故原因,相关燃气公司正在对管道进行减压处理。

  媒体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起火的民宅冒着滚滚浓烟,消防员在使用高压水枪控制火情。据《每日邮报》报道,至少有50栋房屋被摧毁。梅休因(Methuen)警察局长Joseph Solomon说,现场浓烟弥漫,“你甚至无法看到天空。”

波士顿70处地点燃气泄漏,引发连环爆炸

  安多弗总共有35处起火,官方称,该地灭火工作已经完成。

  劳伦斯市位于马萨诸塞州埃塞克斯县,在波士顿以北约50公里处。

波士顿70处地点燃气泄漏,引发连环爆炸

  家中或饭店燃气爆炸如何逃生?

  1、爆炸发生时先趴下保护好头部

  在爆炸发生时,也就是“轰”的一声后,先别着急跑,因为爆炸很可能不止一次,如果在未确定安全区域前盲目奔跑的话,很可能会被第二次爆炸伤及。所以甭管怎样,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趴下”—保持身体伏低不但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爆炸所带来的伤害,还可以防止吸入过多有毒烟雾。

  2、逃生选择离你最近的安全出口

  在确定不会有第二次爆炸之后,你就可以准备逃生了。不过在逃生时,要注意的是随时观察房屋是否会发生坍塌,在选择路线时尽量避开那些看起来“晃晃悠悠”的柱子和大块的玻璃,也不要太靠近墙壁,因为首先你不知道这面墙会不会倒,其次,墙壁很可能会反弹远处飞来的碎片,本来没砸着你,一反弹,正好击中。

  如果是邻居家发生爆炸,楼下的邻居,可以往楼下跑,如果是楼上的居民,则要尽量不要从发生事故家的门前经过,寻找其他通道离开,如果没有,可根据形势,先向高层转移,等待救援。

  3、不要好奇围观

  事故发生之后,不应好奇围观,一是可能会妨碍消防人员、医务人员和警务人员处理事故现场。其次事故发生之后,建筑体或其它物体可能会发生变形或松动,很多不确定因素都存在着危险性,容易造成伤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