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华人富豪区公然遭抢沦陷犯罪重灾区

www.creaders.net | 2018-09-12 11:15:37  洛杉矶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都没想到,富人云集的华人城市亚凯迪亚竟然成犯罪重灾区!华人女店主接连两次被抢,萌生关店念头;警察也遭抢劫……

  歹徒闯进商店拿走名牌皮包,对店主制止置之不理,这是偷还是抢?在当地法官眼中这是偷,但在不少华人眼中这是抢。洛杉矶亚凯迪亚(Arcadia)一家精品店半年两度遭抢,损失超过5万美元。华人女老板表示已被抢怕,为生命安全考虑收店。

洛杉矶华人富豪区公然遭抢沦陷犯罪重灾区

  图片:三名非裔女抢匪于7月13日晚上接连光顾亚凯迪亚和天普市两家店铺,用电击枪袭击保安抢劫。

  8月29日中午12时25分,三名25岁左右非裔女子进入专卖新旧名牌包店,抓起十几个价值数千元皮包就跑,其中一个名包价值1.2万美元。女老板发现跑出来制止,一路追到停车场,一度抓住其中一人裤子。但嫌犯继续跑,把女老板拖着走。女老板只好放弃,但拍下嫌犯跳上逃走的雪佛兰轿车。

  KTLA电视台9月7日晚上播出访问女老板报道,女老板不愿在镜头露脸。她告诉电视台记者,这是该店第二次被抢。上次是3月30日。

  女老板说,这次行抢过程前后只有12秒,损失即超过3万美元,加上3月的事件共损失超过5万美元。被抢后她已增添人手,加强保全。她当场出手制止嫌犯是出于“本能”,没想太多。但她现在感到不值得冒生命危险,考虑不再开店。

洛杉矶华人富豪区公然遭抢沦陷犯罪重灾区

  该店旁边餐厅店员Ben表示,他曾两次目睹劫案,他还曾帮忙追劫匪。他表示,该店频频被抢好像是同一伙人作案。听说该店店主早先在其他地方开店时也被抢过。或因名牌二手包价值高,在黑市上能快速销赃,不像旁边的餐馆、冷饮店,只有少量现金可抢,而且客流量大。具有同样特点的还有手机店,他表示就在隔壁商场的一家T-Mobil手机店最近也被抢过。

  旁边一家珠宝玉器店的店主表示,邻店频繁被抢劫令他们也很害怕和担忧,“我太太都不愿意来(看店)了”。他表示,珠宝也是易被劫匪盯上的生意,为了安全起见,除了铁门、电锁、监控录像一应俱全以外,该店也采预约制,玻璃门平时锁住,有人来才按开关开门。加之珠宝都放在玻璃橱窗中,减少了劫匪拿了就跑的风险。不过他也表示,若是劫匪拿枪威胁,也只能乖乖被抢。

洛杉矶华人富豪区公然遭抢沦陷犯罪重灾区

  他表示,平心而论,亚凯迪亚警察还是很负责的,他有一次误触警报器,警察三分钟就赶到,而且进行彻底盘查,确定他是店主才离开。他认为邻居频频被抢,除了名牌包好出手以外,也有许多社会原因,包括公共教育,以及司法和惩戒制度,尤其罪犯很快就能被放出来,监狱反而成为“犯罪技巧学习交流班”。

  近年来,亚凯迪亚华人社区因为是“富人区”而成了入室盗窃和街头抢劫的多发之地,不仅一天之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街头抢劫甚至抢到了亚凯迪亚警察的头上,迫使警局不得不举办社区治安座谈会,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加邻里守望活动,动员民众的力量扼制入室盗窃和街头抢劫案件猖獗的势头。

洛杉矶华人富豪区公然遭抢沦陷犯罪重灾区

  亚凯迪亚警局也屡次警告称,亚凯迪亚华人社区入室盗窃案近年来处于高发状态。2016年亚凯迪亚发生近300起入室盗窃案,72%的受害者是亚裔,其中大多数都是华裔居民。“虽然我们近期加强了治安巡逻,但光靠警方一个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广大民众都积极参与邻里守望活动,和警方一起将各种犯罪猖獗的势头打压下去。”

  华协前会长邱馨慧表示,她居住亚凯迪亚十多年的时间里曾两次家中被盗,新移民搬到亚凯迪亚华人社区首先要熟悉认识街坊邻居,这样便于发生案件时相互告知及时报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