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南加州人称虾见愁的这些华人 令人可怕

www.creaders.net | 2018-09-06 16:47:25  洛杉矶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南加州,部分华人被送了一个外号:

  “虾见愁”!

  在南加州抓龙虾乐趣多,但需遵守诸多法律规定,否则可能吃官司,且面临高额罚款。

  有华人船家表示,热门渔猎区常有渔猎局蹲守,他们常用望远镜远远观察;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会立即围追堵截;曾有华人偷猎龙虾,遭数千元罚款。渔猎要守法,勿抱侥幸心理。

  图片:加州海产丰富,但需按规定捕捞。

  加州休闲捕捞龙虾季(recreational lobster fishing season)9月29日开始,渔猎爱好者在磨拳擦掌的同时,需关注相关法规。华人船家表示,洛杉矶附近抓龙虾的热门区域,无非就是卡特琳娜岛(catalina island)与Santa Cruz岛周围海域。

 

  部分华人潜水员,在水下好像有“过动症”,也可谓“虾见愁”;因为没到捕捞龙虾季节,无法将龙虾带回船上,他们就在海底把玩龙虾,有时怀孕的龙虾也不放过。

  还有华人潜水员更过分,居然胆敢在龙虾休渔期将它们带上海面,被蹲在附近用望远镜观察的渔猎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华人的潜水用品不仅遭没收,还吃官司被罚款数千元。

  在Santa Cruz经营潜水船Peace号的船长James表示,除了渔猎局执法人员,附近船只,包括渔猎爱好者乘坐船只的船员,通常都会协助监督;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轻则当场制止,重则会报警处理。

南加州人称虾见愁的这些华人 令人可怕

  图片:部分华人潜水员堪称“虾见愁”,非渔期也在海底抓虾玩。图为怀孕龙虾也不放过。

  抓龙虾虽然有趣,但限制也很多。加州渔猎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官网资料显示,龙虾季开始后,每人每天限抓七只;除此之外,每只捕捉到的龙虾都必须记录在案(Spiny Lobster report card),家中存放这些捕捉到的龙虾上限也是七只(无论是活着还是冰冻等)。

  这意味着,如果家中捕捉到、记录在案的龙虾达到七只后,民众不可再外出抓虾,除非将部分虾吃掉或赠送他人。

南加州人称虾见愁的这些华人 令人可怕

  图片:龙虾大小的测量方式。

  龙虾大小也有限制,必须长于3.25吋;测量方式是从眼部(eye socket)往后直至身体与尾巴之间(rear edge of the body shell),并非整只龙虾的长度。测量时机也有要求,潜水抓虾要当场测量,长度不达标的龙虾,要当场放生不能带上海面;用网兜抓虾的民众,则需在网出海后立即测量。

  休闲捕捞龙虾只允许用手与网兜,不可以使用其他猎具。例如不能用棍子将石缝中的龙虾捅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