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温村这些动物,惹不起就躲吧

www.creaders.net | 2018-08-21 12:54: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安妮:今天开车行驶在路上,看到一只已被碾死的臭鼬躺在一侧,赶忙避让。即使这样,令人作呕的气味跟着追踪我们几十米,尤其是这炎炎夏日,整条街都可“享受”到它的味道,车辆唯恐避之不急。来温哥华这么多年,认识到一些动物的威力:象黑熊,臭鼬,乌鸦,浣熊,土狼,美洲狮等等,甚至连加拿大鹅都有攻击性。

  先说说臭鼬,以前在我的老家根本就没见过。它的皮毛黑白相间,大小如家猫,尾巴高高翘着,很是可爱----这是你看图片的感觉。一旦它发射武器,你就不这样认为了。这是一种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动物。

温村这些动物,惹不起就躲吧

  臭鼬武器的威力我想有些人一时还想象不出来,那就用黄鼠狼来做比较吧。小时候我就闻过黄鼠狼的味道,但是,如果黄鼠狼遇到臭鼬,单就“杀伤性”武器来讲,也会落慌而逃。一只臭鼬,相当于上百位长期不洗澡“丐帮帮主”的味道,人见人跑,不被熏倒,很难。大麻臭,臭鼬更臭!

  我的一位好友讲了她的故事,在这里与大家分享。那时她刚买了辆新车,一次行驶在路上,看到前面有一只臭鼬,于是她放慢了车速,但是小家伙偏偏钻到了她的车底下。无耐,她只好将车停下,等臭鼬自己跑出来。伴随着一股令人窒息的奇臭,那位家伙从车底跑开了。而这种气味从此留了下来。朋友把车停在公司的停车场,停车场的人都捂着鼻子,说:“哪里有臭鼬,好臭啊!”朋友此时已下车,觉得自已身上也渗透了这个味道……

  此后的日子,朋友用尽了各种办法,想除去车上的臭味。她在网上查资料,先后试用了西红柿汁、醋来擦洗车,但是没有用,臭味依旧;到洗车行,把车辆抬起,专门冲洗底盘。洗完了,一路上也是臭味飘飘。开到哪里,哪里都能闻到臭鼬的味道。于是,朋友拿出最后的杀手锏:最爱的香水拿来喷车。结果,你可以想象,青少年刚踢完球,觉得球鞋里味儿太冲,喷点香水……那气味闻起来令人眩晕、窒息,她现在再也不想用那一款香水了……最后她只能把车停在车库,一停就是半年。

  据说加拿大东部某个小镇,每年政府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管制臭鼬,不让它们在镇上坐窝。可见臭鼬的武器威力十足!大家见了它躲一躲,不要去招惹它。

温村这些动物,惹不起就躲吧

  再来,咱们说说温村的“常驻大使”黑熊吧。这里人和它面对面“会晤”也不在少数。我本人就有这个“荣幸”。所幸的是我当时坐在车里,先生开车,我们一起到本拿比DEER LAKE(鹿湖公园),还没进入地下停车场门口,先生看到熊从门口出来,于是停下车并开了应急灯。这只小黑熊先是楞了一下,接着不紧不慢地踱着方步向我们走来,等经过了车身后视镜时,来了个急转弯,箭一样射出去,一眨眼就没影了,只留个熊屁股倩影给我。谁说黑熊笨!它当时也害怕,只是故作镇静,等过了危险区,就玩儿命逃。后来我才知道它们冲刺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0公里,相当于一部汽车的市内时速啊!我们找到公园管理员,原来他们也看到了这只小熊,尽管当时正开着园林车也没能追上。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不无担忧地说:“这是一只一岁半大的小熊,就怕它的妈妈在附近找它,因为成年熊的攻击性大,尤其是做了母亲,主要怕伤害到人”。

 温村这些动物,惹不起就躲吧

  朋友家住高贵林,后院种了几棵梨树,接了不太多的梨。一天清晨,她被索索声吵醒,看见一头大熊带着两只熊孩子在她家的后院儿把梨一扫光。她躲在玻璃门后悄悄地往外看,只见熊妈妈用前爪先帮助两只小熊翻木栅栏,接着自己也灵活地翻出去。要不是她亲眼所见,真想不出看起来这么笨的熊竟然如此灵活。

  前几天,网上热传了一只四岁多的黑熊,正在同一个公园踱着方步。那可是我每次散步的必经之路啊!让我这个爱走路的人情何以堪!我想了好久,如果我和这位仁兄有一天面对面,我该怎么办?想了N个答案都不成立,最后还是惹不起,躲吧!

  我认为温村最惹不起的当属美洲狮(cougar),又叫美洲金猫。这种动物略小于美洲豹,一般体重在35到100公斤,是跳跃高手,轻轻一跳,就是六到七米!它喜欢躲在人们看不见的树上,趁人不备一下子从树顶跳下来,专门从后面袭击,一般是对准后颈就是一口下去。如果有人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回头,最好用匕首或拳头朝它面部刺过去。连经常打猎的朋友提到它都头痛。一次他和另一位朋友去打猎,他朋友到车上拿东西时,脸朝车,背朝后。这时,树上的一头美洲狮正在瞄准,准备出击。打猎朋友说,幸好他发现及时,否则可能一秒的时间,那位朋友就会被袭击到,现在想起来都后怕。

温村这些动物,惹不起就躲吧

  每年都有美洲狮袭人事件发生,特别是带小孩的家长,如果看到公园里贴有美洲狮出没的预告牌,就绕路走吧!

  再来说一说“臭名昭著”的乌鸦吧!这是我以前对乌鸦的印象。记得刚到温哥华,我每天无论早晚都能听到乌鸦叫,心里就有一种不祥的感觉,因为在家乡看到的都是喜鹊。就像适应披萨和意大利面一样,慢慢的,从讨厌转为喜欢。这里的乌鸦是城市的免费清洁工,也是这个城市的重要一员,但是他们偶尔也很烦。有时会无缘无故从背后攻击人,特别是在五到六月份繁殖期,如果有人从树下经过打扰到它们,就会被攻击;有的乌鸦还会从空中俯冲下来,把拿着汉堡正准备吃的人吓跑,自己享受撒落地面的战胜品。乌鸦是最聪明的动物,小学的时候大家都学过《乌鸦喝水》。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它们的智商相当于五到七岁的儿童!可千万别惹它们,因为它们会记得你!当你吃东西的时候,如果有乌鸦在附近盯着你,还是躲一躲吧!

温村这些动物,惹不起就躲吧

  土狼和浣熊在这里就不多提了,最后一位战斗勇士加拿大鹅粉墨登场!看看这个身板肥肥壮壮,走路一副土豪的样子,就知道它们有多横了!几个月前,有朋友在网上热传一段录像,加拿大鹅袭击一名男子,把一次又一次从地面上爬起来的他放倒!原因是:它认为这名男士妨碍了它的鹅孩儿们过马路!加拿大鹅发起威来就如同泼妇,对人类不依不饶。看了那个录像我再也不敢惹加拿鹅了。看来“战神”的名字名不虚传!看到它们最好让路吧!

温村这些动物,惹不起就躲吧

  根据BC省野生动物保护法,除特殊情况,这里的动物碰不得。温村的动物也被这里的人宠坏,不知道什么是害怕,俨然是这个城市的主人。动物和人在这个城市和谐共处。不信你就碰一只加拿大鹅试试!你会得到一张5000元的罚单!前些日子就有人因为吃了只鹅,不仅被罚,且被上了头版头条,人人皆知,这脸是丢大了!估计这辈子看见加拿大鹅都会躲!还是那句话:惹不起——就躲吧!

安妮: 一名文学爱好者,有时候也颇感尴尬:纵有千言万语,落到笔下也不过几行字;虽有心潮澎湃,飞溅下的也只有几朵浪花。但是她热爱生活,爱得真,写得实。真实的把温歌华的各种倩影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