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警察误杀民众 华人态度两个极端

www.creaders.net | 2018-07-26 13:27:31  洛杉矶e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市警察局(LAPD)局长摩尔(Michel Moore)24日承认,上周六洛杉矶市银湖(silver lake)附近一家连锁商号Trader Joe's发生警匪枪战时,正在店中上班的助理经理Melyda Corado被警方流弹击中,不治身亡。洛市警察局并公布三段警方现场录影,是由警车录影设备录下的犯罪处理现场,近年尚是首次。华人对警方执法误伤民众,态度两极。

洛杉矶警察误杀民众 华人态度两个极端

洛市警局24日清晨8时召开记者会,由新任局长摩尔回顾犯罪现场,并回答记者问题。"我真的很抱歉(I'm truly sorry)",摩尔开门见山表示,他对受害者家属的悲恸感同身受。

上周六从南洛杉矶发展到银湖地区的枪击案,嫌犯Gene Evin Atkins因故与祖母争吵,并开枪将76岁祖母打伤,随后驾驶祖母汽车逃逸,同时绑架17岁的女友做人质。在逃逸过程中他与接报后捉拿他的警察对抗,一度通过汽车后窗向警察开枪。在过程中,被兇嫌绑架的女友头部受伤。

洛杉矶警察误杀民众 华人态度两个极端

摩尔表示,在整个追击过程中,警方没有与兇嫌对射。没想到Atkins的汽车最后在银湖地区一家Trader Joe's外面发生碰撞,兇嫌继续向警察乱射,双方交火。

洛市警居24日公布的第一段现场录影显示,兇嫌汽车撞到Trader Joe's 门前的防撞柱,发出巨大声响。兇嫌从车中出来,冲进Trader Joe's。此时店中正好出来一人。

警方公布的第二段录影显示,警车在调度中心的指挥下接近Trader Joe's。在追击过程中,听到驾驶座上的男警员突然大声叫道"Oh·······Shot Fired,Shot fired(开枪了,开枪了),紧接着听到一名女警察说,"I got my gun out"(我的枪準备好了),但紧接着听到男警员回应"別开枪,別开枪"。录影显示,警车在Trader Joe's对面停下来,驾车警员马上向Trader Joe's方向开枪。

洛杉矶警察误杀民众 华人态度两个极端

公布的第三段录影,是同一警车前排乘客座上的另一名女警员。该警员也是在停车开门后,马上向Trader Joe's方向开枪。

据警方表示,兇嫌汽车撞到Trader Joe's门前防撞柱,当时正在店内的Corado闻声出门看个究竟。万万没想到歹徒正好冲进店门。警方的子弹就在此时击中Corado手臂,进而射入身体。Corado中弹后重新退回店中,最后在柜台前倒下身亡。

Corado中弹后,兇嫌以店内人员作为人质,与警方对峙长达三个小时,最后被迫向警方投降。28岁的Atkins目前面临31项控罪,包括一项谋杀罪,六项试图谋杀(包括四项试图谋杀警员),13项扣留人质罪,保释金高达900万元,周二下午在洛杉矶法庭过堂。

洛杉矶警察误杀民众 华人态度两个极端

洛市警员在此次执法过程中误射Corado,引发华洋民众争议。经常全家一起到超市采购的吴太太认为,警员在明知当时Trader Joe's在营业时间、随时会有客人或店员出门的情况下开枪,非常不合适。超市是公众场合,各年龄层的人都有,一旦发生犯罪,现场情况非常复杂,警员更应该小心处理,才是真正为大众著想。

刑事律师邓洪表示,警员是否应该开枪,最主要看是否还有別的不开枪制伏歹徒的机会,以该案现场看,由于当时是星期六下午,店中客人不少,警方不开枪,是否可能使更多无辜民众受害?也很难说。

邓洪表示,警察在公众场合开枪,与警匪追车一样,长期以来都有诸多争议。根据警察平常训练规则,在开枪前极短的时间内必须判断开枪的利弊。他相信警察委员会将会对此事件深入调查。

摩尔表示,从初步调查看,两名警员是在千钧一发之间,做了他们当时必须做的事。他表示,对无辜者造成伤害是每一名警员最大的噩梦,但相信他们当时是要保护现场民众和自己,"试想将你自己放在警员位置,你会怎样做?"不过这位新局长也表示,警员在枪击案中是否负有责任,要等全案调查完毕,才能最后下结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