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温哥华开车遇黄灯 冲还是急刹 追尾算谁

www.creaders.net | 2018-07-12 10:37:36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开车遇黄灯 冲还是急刹 追尾算谁

  温哥华开车,总体而言是比较舒服的。许多中国司机到这里后,都感叹“这里开车太文明了”。不过,烦心事也是有的,有一个开车状况困扰了无数自己:

  遇到黄灯,冲还是急刹?被追尾,谁的错?如果冲过去被对面直行的车撞呢?

  为啥黄灯如此纠结?

  温哥华十字路口的黄灯一般会闪3秒左右,正常主干道的速度当遇到黄灯时可以急刹车刹住,也可以加点油门冲过去,都不闯红灯。这就让人十分纠结:冲过去节约时间,不用傻等一个红灯,但有被对面车道左转车辆撞击的危险。

  不冲过去急刹车吧,看似稳妥,但温哥华的司机大多比较急躁,身后的车误以为你会冲,没有足够减速,说不定直接把你追尾了。这冲也不是,急刹也不是,太纠结了!

  按法律来说,黄灯刹停天经地义

  在上个月,一位华人司机在论坛上阐述了自己的一个车祸:看到黄灯后立刻急刹车,结果被身后一辆车追尾,人没事,但汽车被撞瘪了。

温哥华开车遇黄灯 冲还是急刹 追尾算谁

  之后这位司机立刻报警,被判定为后车全责,因为“黄灯刹停是正确做法”。尽管后车司机认为对面根本没车左转,黄灯完全可以通过,但在法律里这种说法不成立。

  尽管不用自己付修车钱,但这位司机还是觉得很委屈:在温哥华,不仅自己发生了这类事,相似的事例不断发生。黄灯刹停,这么正确的举动,却时不时遭来追尾惨剧,到底是法律法规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还是温哥华急躁的司机们的问题?

  这位司机在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而华人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最多的观点认为:即便不止一次被追尾,也要坚持正确的做法

  多数网友表示,这位司机的做法是正确的。说的难听一点,哪怕不久之后因为黄灯急停第二次追尾,也应该坚持。首先这是符合法律法规的做法,理应提倡。其次,在中低速状态被追尾,并不会有太大危险。

  反观冲黄灯,你面临的可能是高速状态下和对方左转车辆的追尾,伤害会比黄灯刹车被追尾大的多。即便不考虑法律法规,这种利害关系,每个司机都会明白。

温哥华开车遇黄灯 冲还是急刹 追尾算谁

  另外一个主流观点是:不保持车距的司机,根本不是合格的司机

  黄灯追尾,不是司机的过错,而是后车司机不控制合理的车距。在正常马路50的速度时,即便前车急刹车,后车只要有安全车距都能刹住。追尾?那必须是后车的责任,在中国也是这么判定的。

  温哥华司机总体开车陋习不多,但不保持安全车距的大有人在。这个锅不能甩给亚裔,因为急躁的白人“贴屁股”开车的情况更多。

  连车距都不会保持,更何况是在开车文明的加拿大都不保持车距,这根本就不是合格的司机。怪司机不冲黄灯?这很荒唐。

温哥华开车遇黄灯 冲还是急刹 追尾算谁

  100%安全的情况下,冲黄灯也合理

  法律在99.999%的情况下要严格遵守,但温哥华那么多冲黄灯的,有时也有道理。在100%安全的情况下,冲黄灯也合理。

  比如在夜间行车,视野范围内只有你一辆车,遇到黄灯时可以不必刹车。一旦你冲黄灯的行为不会有任何隐患,那么想冲就冲吧。这需要司机的判断力,100%安全才可以,哪怕是95%都不可以。

  还有一种情况可以冲:直行和左转是分离的道路,一般是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的黄灯比较长,而且看到黄灯时你的车速较快,急刹车也未必刹得住。此时冲的话,对向也没有左转车辆,不刹车也没什么错。

  至于正常车流量、或者车流量大的城市主干道,闯黄灯绝对不存在100%安全的情况,请自觉刹车。

温哥华开车遇黄灯 冲还是急刹 追尾算谁

  不少华人认为,在温哥华开车,其实也要行车记录仪

  不少在中国开车每天使用行车记录仪的人,在温哥华觉得没必要。然而路口的事故在温哥华并不罕见,其中涉及到黄灯的一些,经常是当事人各执一词。这时如果有行车记录仪,会让你充满底气。

  比如在黄灯时刹车,行车记录仪会清晰记录这一过程,任凭后车司机如何抵赖,视频不会说谎。还有温哥华的碰瓷现象也日趋严重,一台行车记录仪也能还你清白。

  尤其是在温哥华许多路口根本没有监控设施,万一出现了说不清的情况,如何提供证据?行车记录仪此时的价值就更大了。

  总之,能停则停,不要理会后车急躁司机的“哔哔”,遇黄灯刹停永远不会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