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非裔市长风波大起!掀起种族争战

www.creaders.net | 2018-01-24 17:20:2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非裔市长风波大起!掀起种族争战

  三藩市在一片反对声下诞生新非民选代理市长,由现任白人市议员麦斐(Mark Farrell)取代非裔布里德(London Breed),并于即晚宣誓生效,事出突然,议会被部分市民痛骂"种族歧视"。

  三藩市非裔代理市长因为同时兼任立法和行政首长而面对辞职呼声,市议会正启动程序重新提名代理市长。前市长李孟贤去年底突然去世后,根据市章第13.101.5条,时任议长的布里德(London Breed)自动成为代理市长,直至6月举行民选,但因她已表明会参选,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因而质疑她现时不应继续代理市长一职,冲击"三权分立","是,市章是允许她兼任两职,但是它的原意并不是想让这个安排持续很久"。而对此,布里德坚称自己不会混淆角色。

  周二市议会就此表决应否启动由议员特别选举代理市长程序,和确立提名人。不过这场会议吸引近百名市民到场关注。大部分人表示对布里德的能力没有质疑,认为市议会另觅人选非必要。非裔市民Jameel Patterson对《苹果》表示:不认为布里德有违三权分立:"我觉得她目前也处理得不错,除非是第五区(布里德代表选区)的人出来说有问题。"他和会上的很多非裔市民也认为,质疑布里德的人涉及种族歧视。

  不过,有几名在会上发言的华裔长者说:"我反对现任代理市长(布里德)继续任此位,因为对其他候选人不公平。"宣佈于6月竞选市长的唯一华裔候选人李爱晨(Ellen Lee Zhou),则在现场帮他们翻译。

  市民Cynthia Pollock则同意这个特别选举有必要,"三藩市应确保有公平选举,而议会有权决定这个程序,最后选出的(代理市长)是布里德也可以。"

  三藩市政坛也出现过类似情况,1978年时任市长莫斯科尼(George Moscone)遇刺身亡后,前白人议长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在数日后避嫌辞去代理市长一职筹备参选,结果顺利成为当地首位民选女市长。而李孟贤则是在前市长纽森(Gavin Newsom)参选加州副州长后被市议员任命为代理市长,惟背弃当时不竞逐市长的承诺,之后参选。

  23日晚,事前漏出极少风声的11人市议会,即场提名布里德(London Breed)、现任市议员麦斐(Mark Farrell),金贞妍(Jane Kim)和民间呼声颇高的市执政官凯利(Naomi Kelly),只有前两人接受提名。两轮投票最终麦斐取得9人中7票贊成,超过当选所需6票并击败仅得9人中4票的布里德,并于2小时后宣誓就任。布里德与麦斐没有参与投票。现场的大批非裔市民情绪激动,部分人以粗言怒骂议员"为所欲为",并在门外声援落败的布里德,表示要壮大她的6月特别市长选举声势。民主党的麦斐则表示将不会参选6月的特别市长大选,但未知会否竞逐2019年底的正式市长选举。

旧金山非裔市长风波大起!掀起种族争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