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朝核问题竟然来温哥华谈!中俄根本不睬

www.creaders.net | 2018-01-15 11:54: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核问题竟然来温哥华谈!中俄根本不睬

  包括加拿大、美国在内的近20国外长本周二(1月16日)在温哥华联合举行朝鲜问题会议,讨论如何遏制朝鲜核野心以及如何通过外交和经济施压手段解决冲突。

  温哥华朝鲜问题会议举办的时间,正值朝鲜半岛关系呈现缓和迹象之时。上周,朝韩双方高层代表在经过两年"沉默期"后首次在板门店再度会谈。平壤方面随即宣布将派选手和助阵队伍参加即将召开的韩国平昌冬奥会。

  不过以美国为主的几个国家还是坚持,国际社会必须就朝核计划采取更广泛的制裁措施。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表示:"事实是,我们看到了,朝鲜感受到了我们最大程度施压的后果。"

  胡克在华盛顿表示,出席温哥华朝鲜问题会议的各与会外长,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商讨如何加强在朝鲜周边的海上安全措施,以免有船只不顾对朝制裁仍向朝运输货品,同时还要研究如何"掐断朝鲜资金和资源"的可能。

  平壤无动于衷

  不过截至目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并不为美国方面的施压威胁所动,没有表现出要谈判放弃核武计划的姿态。对于金正恩来说,朝鲜核武计划无疑关系到其政权能否继续的筹码。被视为朝鲜唯一的盟国以及对平壤政权还有巨大影响力的中国,也将缺席温哥华朝鲜会议。此次会议的与会国是1950至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支持站在韩国一方的联合军的国家,中国在这一战争中属于"抗美援朝"一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上周末表示,中国将不参加温哥华这一朝鲜问题会议,因为"这一会议没有邀请所有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起重要作用的方面,对解决问题不会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的参与国包括日本和韩国,两国也是华盛顿在对待朝核问题上政策的支持者。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宣布,尽管中国和俄罗斯均不参加温哥华朝鲜问题会议,但是会议结束后,两国会得到会议讨论结果的详细报告。

  一位美国外交圈高层向路透社表示,"没有中国的出席,这一朝鲜问题会议可能取得的结果会很有限。"

朝核问题竟然来温哥华谈!中俄根本不睬

  不让中俄“搅局”?

  北京清华大学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朝鲜问题专家赵通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分析说,美国不希望中俄阻止关于让朝鲜明确承诺弃核的提议,包括中国提出的暂停美韩军演的方案。美韩军演被朝鲜认为是入侵该国的前奏。

  随着上周朝韩在两年来首次再度高层会谈,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愿意直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通话,让人们此前对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担忧得以缓和。

  美国政府圈内人士也表示,在特朗普政府内部仍存在对朝韩接触是否能取得任何结果的悲观质疑。不过此前美国政府内关于是否考虑采取军事方式打击朝方核设施或导弹基地等讨论,至少在韩国平昌冬奥召开前已经丧失了热烈程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国遏制朝鲜核野心方面发挥的作用则是既褒又贬。上周五,白宫方面对中国在去年12月从朝鲜进口货物贸易额降至3年来最低这一消息表示欢迎。而上个月,特朗普也公开指责中国违规在公海向朝鲜输油,加剧朝鲜半岛危机。北京方面驳回这一指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