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前全美最大县警局长 华人女婿遭重判入狱

www.creaders.net | 2017-05-13 22:57: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洛县警局长李贝卡(右三)宣判后,在法庭外发表讲话,表示无悔将近半个世纪的警政服务。他感谢太太成明萃(左二)一直的坚定支持和忠诚陪伴。(记者杨青/摄影)

前洛杉矶县警察局长李贝卡(Lee Baca)阻碍司法、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案被定罪后,11日在洛杉矶联邦法庭宣判。非裔法官安德森(Percy Anderson)未采纳辩方“监外服刑”及检方24个月的量刑建议,重判李贝卡入狱36个月,一年监外执行,同时罚款7500元。这也是21人被起诉、11人被定罪的洛杉矶县警局监狱腐败案中,官衔最高的执法人员,持续将近五年的洛县警局官司告一段落。

李贝卡将在7月25日向监狱报到开始服刑,目前法官提议的监狱有俄勒冈州的Sheridan联邦监狱,和中加州寇恩县的Taft联邦监狱,但尚未最后敲定。两地离洛杉矶分别为14个半小时和一个半小时车程。

法官宣布刑期时,李贝卡神情平静,一度侧头向坐在法庭旁听席第二排的太太成明萃点头,但他没有在法庭上发言。

当天在安德森宣布李贝卡刑期之前,辩方律师霍赫曼(Jonathan Hochman)花了将近50分钟,向法庭回顾李贝卡将近半个世纪以来,为公众服务做出的贡献以及社区民众的求情。霍赫曼开门见山向法官表示,法律并没有对法官的量刑提出严格细节要求,法律允许法官根据被告个人的具体情况以及公众的感觉量刑,一个对社会和大众有杰出贡献的人,一个有清白历史的人,一个受到大众爱戴的人,其量刑应该得到特别的考量,“李贝卡正是这样的人”。

他指出,李贝卡从1967年开始服务公众,在洛县警局服务42年,担任洛杉矶县警察局长17年,每天工作12至14小时。他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六年,以52岁的高龄获得行政管理学位。担任警察局长后,大力鼓励警员教育,成百上千的警员在其任内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拥有更光明的前途,服务民众;2006年开始,李贝卡领先全国开始大力推动监狱囚犯的再教育,使得大批囚犯在狱中获得更好的谋生技能,重返社会的生存能力和信心大大增强。霍赫曼列举了重复犯罪和同性恋囚犯的例子指出,李贝卡让洛县监狱系统更加公平、充满希望。

霍赫曼表示,李贝卡九一一事件后,在国家安全以及与加州及联邦执法部门的合作方面贡献良多。李贝卡也花费大量时间,以自己广泛人脉推动青少年安全教育、帮派防范、族裔和谐等工作,在扩大洛县警察局与国土安全部、加州及橙县等周边警察局联系,在警方最新技术以及资源分享方面都达到新的高度,“他没有必要额外做这些,但他勇于担当,这就是他的眼光和远见”。

“因为李贝卡,很多人的生活得到改变,前途更加光明”,辩护律师表示,而李贝卡已过74岁,且确定为老人失智症第三期,病情随时都可能恶化,甚至在短时间内危及生命。因此请求法官从轻发落,建议对李贝卡实施监外服刑。

检察官福克斯(Brandon Fox)在量刑前陈词中则表示,李贝卡一度让洛杉矶县监狱变得更加人性化,让囚犯获得生活技能,让洛县警局与其他执法部门的关系更加紧密都是事实,但他阻碍司法及向联邦执法部门撒谎,也是事实。他话锋一转表示,李贝卡对社区的贡献,是他身为警察局长的份内工作,“he got paid to do”,不应成为其个人成就的理由。相反地,其行为对执法部门造成的坏影响,需要很多年才能修补。因此建议法官给刑24个月。

检辩双方陈词结束,暂休庭后重新开庭。安德森表示,李贝卡在警政界服务50年,位至全国最有权力的县警局长,却阻碍司法调查,对执法部门撒谎。他提到,李贝克的行为“造成我们社区和洛县警局名誉的长久损害,你的行为也烧毁你的遗产,而所有这些,都以牺牲公众的信任作为代价”。

他同时表示,李贝卡的失智症诊断,不是一张获得逃离监狱的通行证(get-out-of-jail-free card)。

安德森表示,李贝卡的副手田中去年获刑五年,辩方一直辩护说,田中在处理联邦调查局调查洛县监狱的过程中一意孤行,“但李贝卡自己在提拔田中时却曾说‘他正是我想要的人,他做的正是我想做的事’”,安德森表示,包括本案中其他被起诉定罪的许多警官,“正是你用人的眼光”。

安德森最后表示,李贝卡保持双手干净,并不能摆脱与本案千丝万缕的联系,“阻碍司法与撒谎,是非常严重的犯罪,我希望给所有民选官员,执法人员一个警告,同时给社区和人民传达信息,无论他的权力多大,官衔多高,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