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华州参议员长谷川宣布参选西雅图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17-05-11 01:51:49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州参议员长谷川宣布参选西雅图市长

  长谷川在媒体通气会上讲话(侨报记者杰克摄)

  华盛顿州参议员鲍勃·长谷川(Bob Hasegawa)宣布,他将参选西雅图市长。

  这名长期居住在西雅图碧近山(Beacon Hill)区的民主党人于8日下午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参加西雅图市长竞选,同时于9日下午在西雅图富国银行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再次宣告了参选的消息。

  现年64岁的长谷川出生于西雅图,曾是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的卡车司机,并担任卡车司机地方174工会(Teamsters Local 174)主席。他于2005年1月至2013年1月任华州第11选区第2号席位众议员,2013年1月至今任华州第11选区参议员。

  长谷川在媒体通气会上说,他是第三代日裔移民,他的父母、祖父母等亲戚都曾于二战时期被关押在日裔美国人集中营内。正因为他的家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所以他的人生哲学便是:“民权是宝贵的,自由是宝贵的,我们需要竭尽全力保护民权和自由。”

  长谷川说,他之所以选择在富国银行中心宣布参选市长,是因为这里正是社会面临的诸多问题的根源。“所处的楼层越低,其工作岗位就面临更多的不稳定。”他藉此强调了他最重要的目标——经济正义,希望西雅图强大的经济不仅服务于少数人,更服务于全体市民。

  与此同时,住房可负担性、解决无家可归问题也是他在竞选中的关注要点。

  由于华州议会尚在会期之中,因此长谷川被禁止为市长竞选筹集政治献金。不过,长谷川指出,这反而有助于证明“在政治上,人民可以战胜金钱”。

华州参议员长谷川宣布参选西雅图市长

  长谷川的支持者们(侨报记者杰克摄)

华州参议员长谷川宣布参选西雅图市长

  长谷川积极参加华人社区活动。这是他出席《中国新歌声》西雅图海选发布会(侨报记者杰克摄)

  由于现任市长穆雷已宣布不再谋求连任,因此长谷川在西雅图市长竞选中将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前市长麦金、社区活动家及律师尼基塔·奥利弗(Nikkita Oliver)、城市规划师卡莉·穆恩(Cary Moon)等。

  长谷川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华州议会为亚裔居民发声已有13年,工作之余也积极参加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亚裔社区组织的活动。在当选西雅图市长后,他仍会继续保障亚裔的合法权益,让官员制订政策时能倾听亚裔的呼声。

  长谷川的一位好友告诉《侨报》记者,长谷川是一个正义、低调、为民请愿的人,许多法案都是他争取通过的。他经常参加少数族裔的活动,也很关心和尊重少数族裔,是个很好的市长人选。这位好友说,西雅图现任市长穆雷对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也有很大的贡献,现在穆雷退选,长谷川宣布参选,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因为长谷川积极参加华人社区的活动,支持华人社区,希望长谷川能够如愿当选市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