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吝啬女王”去世 生前闹出一堆逃税丑闻

www.creaders.net | 2017-03-15 15:29:05  金融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吝啬女王”去世 生前闹出一堆逃税丑闻

利昂娜·赫尔姆斯利的一生相当传奇。

傲慢、贪婪、吝啬、权力、财富、逃税入狱,这是人们对利昂娜·赫尔姆斯利(LeonaHelmsley)的印象。8月20日,这位自称为“女王”的纽约酒店大亨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小镇因心脏衰竭去世,终年87岁。

从灰姑娘到“女王”

利昂娜出生于美国大萧条时期纽约一个贫困家庭,在家中排行第三,父亲是一名制帽匠。后来她移居布鲁克林,由哥哥在那儿带大,10多岁时曾当过模特。

她的第一次婚姻嫁给了一个律师,这段婚姻维持了11年。他们曾有一个儿子,但却不幸死于1982年。后来她在1953年嫁给一个染色加工公司老板,1960年离异,但她很少提及这宗婚姻。1960年,利昂娜在曼哈顿从事豪华公寓销售工作,9年后成为一家房地产公司Pease&Elliman的副总裁,其后,成为合作公司Sutton&TowneResidential的总裁。在一个房地产界舞会上,容貌姣好的利昂娜结识了曼哈顿的房地产大亨哈里·赫尔姆斯利(HarryB.Helmsley),当时,哈里被认为是全美最富有的人之一。哈里在与结婚33年的妻子离婚后,1972年4月,51岁的利昂娜和63岁的哈里结婚。由此,利昂娜开始进入公众视线。

纽约“吝啬女王”去世 生前闹出一堆逃税丑闻

美国地产和酒店业大亨利昂娜·赫尔姆斯利

“吝啬女王”惹人厌

利昂娜开始掌握酒店实权从1980年开始,她在赫尔姆斯利酒店主持会议。那时,赫尔姆斯利酒店在全国有30家连锁酒店。

酒店职员都深知利昂娜容易暴怒的坏脾气,职员们在她去酒店突击视察时发明了一个警报系统,但后来被她识破。

利昂娜在酒店的一个杂志广告中成功塑造了她的“女王”形象。广告中,她身穿晚礼服在酒店宣布“这是世上唯一一个拥有女王的酒店”,从此,利昂娜这个名字在美国家喻户晓。像这样的广告持续了将近10年。事实证明这些广告是成功的,广告主管说,利昂娜对一流服务品质的坚持塑造了酒店的个性形象。由于经常恐吓下属,利昂娜与人结怨不少,后来因逃税犯罪被控诉时,证人们在庭上把她描述成可恨的、奢侈的、满嘴脏话的女人,而其中最著名的是她的前女管家作证说,利昂娜曾对她讲“我们这样的人是不需要纳税的,只有小人物才纳税”。对于这些负面证词,利昂娜的律师并不否认,但他要求陪审员不要人身攻击利昂娜,他说:“我不相信赫尔姆斯利夫人被(这样)控告为一只母狗。”当时,80岁的哈里因精神不佳、记忆衰竭被判定无法出庭。

闹出一堆逃税丑闻

当“女王”头上的光环开始慢慢散去时,利昂娜开始被一系列税案缠绕。

1986年,法院证明利昂娜在纽约没有支付价值几十万美元的梵克雅宝(VanCleef&Arpels)珠宝营业税。1988年,赫尔姆斯利家被控逃税超过400万美元,借商业开支之名打造自己位于格林尼治的豪宅Dun-nellenHall,该住处占地26英亩,有28个房间,能俯瞰长岛海峡景观。另外,利昂娜被控告擅用酒店和房地产的钱购买价值100万美元的大理石,用于铺设游泳池的地板,此外还有一张价值21万美元的红桃木打牌用桌和价值50万美元的翡翠objetsd'art。除外,因每月私下收受83333美元的顾问费,她被指控欺骗酒店股东。1989年,因逃税120万美元,利昂娜被判入狱4年,罚款710万美元,补充缴税170万美元。利昂娜随即成为全美嘲讽的对象。《时代》周刊用她作为封面,标题是“与财富共舞”,文章内以漫画的方式描绘她践踏压榨下属。利昂娜自1992年入狱,1994年出狱。她被禁止参与酒店管理,并且在出狱后的3年内履行共750小时的社会服务。后来在2001和2003年,还分别有两名员工控告利昂娜因他们是同性恋而开除他们,两人均胜诉。

在孤独中终老

1990年,利昂娜的形象被导演SuzannePleshette搬上荧屏,成为电视剧《吝啬的女王:利昂娜·赫尔姆斯利》中的主角。此外,她还至少成为3本书的主角,分别为《吝啬的女人》(TheQuceeenofMean)、《宫廷政变》(PalaCoup)及《虚幻的房地产:赫尔姆斯利的兴衰》(UnrealEstate:theRiseandFalLOFHarry&LeonaHelmsley)。1997年,她的丈夫哈里去世,利昂娜说:“我的童话故事已经结束,我和哈利度过了不可思议的人生。”利昂娜继承了丈夫的房地产公司,同时在与其他公司的合伙中取得收益,包括卡尔顿饭店(CArltonhotels)等。利昂娜去世前,其财富总数曾经让她排在福布斯富豪榜第116位,身价为22亿美元。近年来,利昂娜似乎摆脱了吝啬形象,陆续向纽约长老会医院捐助2500万美元,捐献美国“9·11”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及消防队员们500万美元,以及卡特里娜飓风救灾捐款500万美元。但这显然太迟了。

《华尔街日报》曾经在头版上描述了她的生活:没有家庭,也没有朋友……晚上经常单独地在豪宅里看电视;和她最亲密的是一头名为“烦恼”的狗。虽然她有大笔财富,却悲哀地说:“我没有生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