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www.creaders.net | 2017-02-09 14:22:53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夏季三个月都少见下雨的湾区,这个冬季是要把一年的雨补回来的节奏!两周前北加水漫金山,如今刚消停一会,又要接到暴雨

  山洪警报,据最新消息,截止本周末之前,湾区又注定要泡在暴雨里了,并即将迎来更加猛烈的强风暴雨天气!

  近两日,北加人民人心惶惶,频频收到山洪警报。美国气象局再次提醒北加居民囤积食物,周四周五尽量少出门,特别注意人身和出行安全!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狂风暴雨周四席卷湾区!

  北加未来3天都会有大暴雨!根据《The Mercury News》最新消息显示:本周三主要是阵雨为主,周四将会迎来更大的强风暴雨天气,并将一直持续到周五。

  届时North Bay、 EastBay Hills 和 Santa Cruz Mountains等地区的风力将高达到50公里/小时!

  湾区灾情严重

  本周一开始的降雨,已经让湾区招架不住了,公共交通告急,高速关闭,学校停课,暴雨带来的山洪更是让一些地区受到了毁灭性打击。而未来两天愈演愈恶劣的天气,还会如何继续“蹂躏”北加湾区,实在让人捏一把汗…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道路毁坏,高速关闭

  旧金山

  在I-280高速上,一棵大树倒下,导致一些车辆无法离开过境通过!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从今天早上7点开始,I-580高速因道路毁坏,双向段均关闭。

  圣克鲁斯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圣克鲁斯山区的17号公路预计将在夜间关闭,因为船员们正在努力消除风暴造成的破坏。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马林


  1号公路上,在PanoramicHighway 至Woods Road的双向段关闭。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一号公路上的著名景点Big Sur难逃洪水来袭,建议准备到Big Sur出游的旅客取消或者更改行程!

  圣马特奥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84号公路靠近PortolaValley路段关闭。靠近35号公路以西的一条公路也关闭。

  诺瓦托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37号高速因道路洪水泛滥,车辆无法行驶而关闭。

  (以上消息为截止发稿前,出行前请进一步查询最新情况))

  近6旬民宅被泥石流冲毁

  周二早晨,圣拉斐尔的居民的家暴风雨夷为平地,房主叫约翰富切尔,房子是由他的父亲在1959年建成,经受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风风雨雨,在早上八点倒塌了!

  学校关停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北湾的马林学院(Collegeof Marin)不少市民都被困水中,消防局人员至少救出了7名被困家中或车中的市民。

  马林县消防局局长麦迪格(BretMcTigue)指出,当地有大约40户家庭被洪水淹没。马林县中多个学区被迫关闭,其中包括肯德菲

  尔德学区、罗斯(Ross)学区、谭姆联盟、(Tam Union)、米尔谷(Mill Valley),和索萨利托(Sausalito)学校等。

  灾情严重的学校名单

  马林县学校关停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私立/教区关停学校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80多架航班取消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旧金山国际机场因为这场暴雨,80多航班取消,许多航班延迟至少三小时。

  城市君建议出行旅客提前查询航班动态。

  机场航班信息查询

  三藩市国际机场:http://www.flysfo.com/

  Oakland机场:http://www.oaklandairport.com/

  San Jose 机场:http://www.flysanjose.com/fl/

  纽约波士顿等地周四将迎来暴雪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美东也难逃暴雪的袭击,6到12英尺的暴雪将影响纽约和波士顿地区。下图蓝色区域越深的地方降雪强度越大!

  大雪影响到整个区域的出行,更可怕的是部分地区每小时就会有1-2英寸的降雪!

  暴雨雪天出行指南

  暴风雨天气,提醒您最好不要选择开车,但如果您一定需要自驾出行,那么以下提醒,希望能帮到你。

  1

  查

  须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容易忽视的地方是挡风玻璃和雨刷,雨刷不好,会影响视线。

  2

  慢

  尽量减速行驶,保持与前方车辆间的纵向距离,暴雨天气中,汽车刹车和轮胎的抓地性能要比平时差很多。上高速公路时,要注意从车辆侧面刮过来的风,如果车速过快,容易翻车。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3

  看

  受雨水影响,司机的视觉和听觉都受到很大削弱,但路面上经常会有被风刮断而掉落的路灯、树木枝干或户外广告等杂物,一定

  要注意观察。

  雨天行车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

  不要在弃车时犹豫,不要让舍命不舍财的悲剧在自己身上上演。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1

  积水路段怎么过?水深超20厘米请别涉水

  对于轿车而言,尤其是一些旧款车,进排气口比较低,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水会从排气管倒吸进入发动机,造成熄火。

  涉水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避免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蒸发后,再正常行驶。

  2

  遇上车子在水里熄火怎么办,能不能再点火?

  遇水熄火后,切记不要启动汽车,否则发动机报废,由于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

  、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且不能索赔。

  3

  遇上车子在水里熄火后,推车是不是科学?

  自动挡来说,很多车要求“全拖”———就是指把四个轮子悬空,如果简单地用人力或者是绳子等软牵引可能会在拖车距离超过

  一定距离(根据车型不同大约在5~25米范围)时对车辆的变速箱造成伤害,这时候车主们还需要衡量一下当时的情况和可能造成的

  损失再行事。

  4

  在路上车子被淹,该怎么办?

  车被淹后要及时维修,也要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并通知施救。

  5

  路上风力过强时该怎么办?

  减速慢行是第一。特别是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及其他空旷地区的道路,风力会比别处更大。更注意观察周边情况,路边的树枝、车辆,都可能是危险来源。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在高架路或高速公路上,要找最近的出口下去。

  6

  雨量过大还继续开吗?

  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不得强行驾驶。

  7

  实在无法再前行,需停车该怎么停?

  临街停车要细看

  选择停车时先观察一下周围情况,比如是否贴近露天广告牌,楼上有没有花盆、杂物或者锈迹斑斑的空调外机。树旁树下好乘凉,可此时您需弃而远之,您的爱车可能会被它们砸伤。

  地下车库要慎停

  要是把车子停在地下车库,一定要事先看看车库的排水系统是不是完善,免得暴风雨过后,要从水里去捞车子。

  注意再注意,停放在停车场或车库里的车,出现水淹的迹象,千万不要点火启动。此外,水浸车造成的维修费用较高。

  得推荐的停车位置是高楼层停车场,那是躲避水患侵袭的最佳选择。或是比较空旷的地方,则建议停放。

  8

  台风中受损车子,能向保险公司索赔吗?

  在暴风雨中受损的车辆主要有两类,一是被坠落物砸坏,二是被水浸淹。受损车主应尽快向保险公司24小时开通的客服热线报案,让保险公司派人来勘察现场。

  其中只有投保了车损险的车辆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仅投保第三者强制责任险的车主不在这个范围内。熄火后再次点火导致发动机受损的,属于车主操作不当的人为事故,既不列入厂家的承保范围,也不在理赔范围内。具体以和保险公司沟通为准。

  理赔还有一个要素是汽车必须在行驶中发生损伤,报案时一定要强调这点,否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如果汽车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静止状态下被淹造成损失的,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基本险,保险公司都会按自然灾害进行全赔。

  9

  暴风雨过后,要清洗检查车辆吗?

  台风过后要及时清洗车辆,检查油漆表面有无脏物,钢圈、制动鼓、制动盘周围有无异物。底盘和轮胎也是车主要检查的重点。

  还要仔细检查一下内饰。有些车子密封性能不良,可能导致积水进入地板与地毯之间。应及时开门开窗,排除积水,否则,车内会产生异味。

慌! 北加暴雨再度来袭 山洪警报拉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