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壕!花61刀吃饭 付900刀小费

www.creaders.net | 2016-12-28 10:18:44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壕!花61刀吃饭 付900刀小费

  凤凰城一名女服务生,得到了工作后最大的圣诞红包:一名客人留给她900刀小费。

  待产的莎拉.克拉克 (Sarah Clark)在Pita Jungle餐厅工作。本周一名客人吃饭花了61.30元,留给她900元小费。

  这位“土豪”客人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而是在收据写着:“这是上帝的钱,他给我们,让我们给妳。上帝祝福你。”

  克拉克说,她一开始拿到小票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从来就没有哪一次服务能收到这么多的小费。

  克拉克回忆,她以前见过这个客人,而且她也怀孕。克拉克曾和客人谈到未婚夫受伤不能工作,她又要请假待产,没想到这个客人如此慷慨,乐于助人。克拉克预产日是明年元月8日。

壕!花61刀吃饭 付900刀小费

  克拉克说,她请产假,未婚夫没工作,将有一段时间没有收入。900刀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数额,这笔小费将助支付租金和其他帐单。克拉克感动的留下了眼泪。

  在美国付小费是一个重要的传统,美国服务业人员的基本工资比较低,在很多州甚至低于当地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因为有些州的法律允许雇主对有机会收小费的员工支付的工资低于法定最低工资),他们需要靠小费填补最低工资差额,小费成为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并且要交税。

  小费给的少不如给的巧

  对于消费者来说,给小费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给少了会“有点难为情”,给大多感觉又有点“划不来”,给小费到底是看心情还是看规矩,给多少合适呢?网站Wait But Why根据与纽约市逾百名服务业员工的谈话、他们的经验、读者回馈及行业研究,列出在各种情况如何给小费的指南。

壕!花61刀吃饭 付900刀小费

  1、餐厅服务生

  平均小费应为消费额的17%到20%。网站建议,即使服务差劲,也至少给15%的小费。若是你有折价券,给小费应按折价前的价格。在服务生的薪资中,小费占85%到100%。

  2、送餐的外卖郎

  平均小费为2元到4元,天气恶劣就多给一点。小费在外卖郎薪资占30%到70%。

  3、到店里买外卖

  通常不需给小费,只有点十人以上的餐点才给,最多10%。

  4、代客停车的人员

  平均小费为1到5元,最好把你的车停好和归还你车的人员都获小费。在这些员工的薪水中,小费占50%到75%。

  5、光顾美发院或理发店

  平均小费为15%到25%,别忘了对任何帮助你的人都给几块钱。在理发店员工的薪水中,小费占25%到50%。

  6、酒保

  小费要看你叫的饮料,啤酒1元到2元,鸡尾酒1元到3元,高额消费则为15%到30%。酒花愈久时间调制,小费就应愈多。小费占酒保薪水的70%到100%。

  7、出租车司机

  小费应为10%到18%,如果你的目的地是他们不大可能找到客人的地方,就给多点小费。小费占司机薪水的15%到30%。

  什么样的情况不需要给小费?

  付小费的原则很简单,有餐桌服务的地方要付小费,没餐桌服务的地方不用付小费。所谓餐桌服务,就是有服务生上菜倒水。

  没有餐桌服务的地方比如说麦当劳和肯德基。这类快餐店的运营模式通常是顾客在点餐柜台下单,然后自己端着食物选张桌子坐下。没有餐桌服务,自然不需要给小费。

壕!花61刀吃饭 付900刀小费

  打包一般不需要小费,但一些特殊的打包服务比如限制品和一些比较大的订单最好付10%的小费。一般上门的外卖特别是披萨和中餐都要10%-20%。

  微笑、开门和指路的服务是不用小费的,或者你可以单独付小费给不同地方的礼宾生。当你到房间后最好给一下小费(每份行李1到2美元)。

  在付小费之前,记得先检查一下小费是不是已经算在账单里了。如果你用打折券或礼品券来付账,小费也是免不了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