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美国探亲过马路遭车撞 夫妇阴阳永隔

www.creaders.net | 2016-12-10 21:35:59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探亲过马路遭车撞 夫妇阴阳永隔

  从中国来三藩市探亲的一名夫妇,周六于三藩市蒙特雷大道横过斑马线时被货车撞倒,导致一死一伤,居住于该区的死者家属透过电邮向市参事余鼎昂求助,要求尽快于该路口竖立停车牌。

  据三藩市警方,64岁中国籍女子(音译:董兰青)与65岁丈夫,于3日下午5时30分,步行横越Monterey大道交接Valdez Ave大道的斑马线,两人遭到一载轻型货车(pickup truck)撞到,两人被送到三藩市总医院治理,男伤者受轻伤,女伤者则伤重不治。据悉,两人从中国来美探亲,不幸一人客死异乡,肇事警方未有公布嫌犯及涉及车辆的描述,但事件中货车的乘客座的侧镜掉落,警方于日日至现场调查未有发现现场附近有任何的闭路电视。该区一名居民于去年11月亦于同一路口遭撞伤。事发的蒙特雷大道与Valdez大道交界,有斑马线连接行人道,两边亦有竖立"礼让行人"的路牌。余鼎昂办公室表示,一直有与巴士局部研究改善该路段的交通安全,但一直未有结果,将会在本周稍后时间与巴士局会面,重新审视该路段的交通情况。

  行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乱穿马路致车祸

  车辆礼让行人一直是美国交通规则的重要条例之一。然而,另一方面行人也应该掌握正确过马路股则和方法,避免交通危险。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学会保护自己最为重要。

  由于近日行人或脚踏车骑士遭撞案件频传,加州另一处华人密集的城市--蒙特利公园市警察局5日上午在嘉伟街(Garvey Avenue)与嘉惠尔街(Garfield Avenue)交口进行“行人与自行车骑士交通安全宣导”(Bike and Pedestrian Safety Education)。活动不到30分钟,就有将近20位民众被拦下,都表示事先不知道正确的过马路时机。

美国探亲过马路遭车撞 夫妇阴阳永隔

  警方进行安全宣导的地点,就是日前发生华人一死三伤、严重车祸的路口。

  蒙市市议员陈赞新说,由于最近蒙市多起意外都与行人有关,然而有太多车祸并非完全因驾驶而起,很多时候是行人乱闯马路。当天仅只开出警告单而非罚单,就是希望提起行人的重视。

  交通巡官Brent Archibald表示,过去三年内,蒙市就有186起与行人和骑士有关的车祸伤亡意外。据统计2013年,加州共有701名行人、141名脚踏车骑士因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车祸死亡,占所有交通死亡事故人数的28%以上。

美国探亲过马路遭车撞 夫妇阴阳永隔

  行人如何正确过马路

  Archibald补充说,交通号志上的“绿灯”是给车子看的,并非行人,因此行人必须遵守行人号志灯上的号志,选择适当的过马路时机。在超市或广场出入口,行人乱窜常导致驾驶急踩煞车防范,Archibald说,当行人看见出入的车辆时,应该事先停下让车子先行,因为太多时候车子驾驶在出入广场入口时,车内的死角不见得可看见往来的行人或脚踏车。

  当日发放的宣导手册上明确标注适当的穿越马路时机,一般行人号志灯分为三种号志:行走的人像、闪烁的举手、持续的举手。当看见行走的人像号志时,代表行人可以开始穿越马路,但要注意转弯的车辆。闪烁的举手号志亮起时,表示任何人不可开始穿越马路,除非已经过到一半的行人,必须尽快通过马路。当持续的举手号志亮起时,表示任何人不得在指定信号方向过马路。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不管在哪里,交通规则一定要遵守!交通事故中的任何人丧命都是悲剧,令人心碎。每个人在路上,既要开车注意安全,谨慎驾驶,也要在行走时注意遵守交通贵发,以防发生交通意外。国内游客来美旅游也一定要了解在美国如何正确遵守交通规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