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www.creaders.net | 2016-11-16 00:17:51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距离大选日已经整整一周了,在过去的这七天里,川普当选后的蝴蝶效应席卷了全美,甚至整个世界。失望、哭泣、担忧、游行、暴乱、对立、分裂以前所未有的浪潮在全美蔓延开来,深蓝的加州尤其处在风口浪尖,而同时期通过的三项重要法案,更是让本已风雨飘摇的加州抹上了一记不明的灰色。

  多事之秋,加州的未来,会好吗?

  加州多地游行、暴乱四起

  在上周二晚上川普赢得全国选票的那一刻,加州人民就炸开了锅…..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上周三凌晨,在奥克兰,抗议者在街上放火,朝警察扔瓶子,而警察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自卫;一位20岁的女子在这场抗议的过程中被一辆疾驰而过的SUV撞到,受了重伤。

  在洛杉矶,一个无组织的数千人的抗议群体在市政厅门口的台阶上燃气了火焰,110高速公路被示威群众占领。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11日,洛杉矶市数千人在游行示威,有示威者四处涂鸦、施放焰火,燃放大爆竹,最后演变成了发生暴乱,发生了多起打砸破坏行为,当晚警察共逮捕了近两百人,警察称都是因为破坏公物或不服从合法秩序而被捕者。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闹独立?加州脱美!

  抗议游行已经持续了近一周的时间,丝毫没有要停歇的意思,反而愈演愈烈,甚至不少加州民众都打出了“加州脱美Calexit”的旗号,闹独立!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Twitter上#Calexit(#加州脱美)的标签也瞬间上了热搜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宣扬加州独立的组织“Yes California”打算在2019年发起公投,呼吁大家投下历史性一票,决定加州是否要脱美独立!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Yes California发表声明指出:"做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加利福尼亚的经济实力比法国更雄厚、人口比波兰更多,能与其他国家平起平坐,而非50州的其中一个。"

  加州的左倾情绪不容忽视,而其在整个美国的影响力也不容忽视。这个拥有近4000万人口的美国第一大州,如果独立,足以成为全球第六大的经济体,领先于法国和印度,其总值约有2.5万亿美元。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在其发起网络投票中,目前支持加州脱离美国的占比76%。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不仅如此,Yes California还在官网上发布了正式的蓝皮书,阐述了加州脱美的九大理由,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更关键的是,不少对川普当选严重失望的硅谷大佬们也宣布支持和赞助该计划。

  #Calexit运动背后的支持者——Uber投资人、Hyperloop联合创始人舍文·比什瓦(Shervin Pishevar)发布了一系列推文,宣布他打算资助“加州独立的合法运动”。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同时,他的推文得到了许多知名科技人的支持。美国科技界大多都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因此很多人感到失望。

  Shervin Pishevar资助加州独立的合法运动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深处深蓝腹地一向以多元文化著称的硅谷,对大选结果的极度失望,和对川普上台后硅谷未来命运的隐忧。

  众所周知,硅谷一直以开放和种族的多样性为傲,现在的谷歌和微软CEO都是印度裔,而苹果CEO库克则是同性恋者,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甚至来自美国曾经的敌人苏联。硅谷的各大科技公司里放眼望去,更是一片印裔和华裔。

  而在竞选期间,川普就对硅谷公司的再三指责,科技界对他感到失望。川普曾放言希望苹果公司停止在中国制造手机,认为杰夫•贝索斯收购《华盛顿邮报》是为了影响政治力量、逃税,还称马克•扎克伯格推动专家移民将减少美国女性和少数族裔的就业机会。

  硅谷与川普的梁子,早在之前就结下了。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今夏100位科技界领袖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更称川普是“科技创新的灾难”。由于对人才引进和制造业外迁的态度保守封闭,特朗普在硅谷从来就没有受人待见过。NBC数据显示,2016年硅谷各大公司员工为希拉里贡献了300 万美元,是特朗普的整整50倍。硅谷有97%的人支持希拉里,而特朗普只能与其他竞选者平分剩余的份额。

  而如今,特朗普赢了,硅谷真的哭了。很多硅谷人士担心,特朗普的胜利就是他们噩梦的开始。对于选举结果,硅谷大佬的内心是拒绝的,也难怪一些大佬要资助“加州脱美”运动,让硅谷所在的加州成为一个独立国家。

  奥巴马医保若被废除 加州冲击最大

  川普在初步政策纲领里提出要废除奥巴马于2010年签署的医改法案。如果法案实施,“加州全保”受冲击最大,损失远比其他州惨重,那么加州没有医保的人数将面临最大增长。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据统计,加州已有460万居民拥有由ACA项目(即奥巴马医保)资助的医疗保险,是因奥巴马医疗而获得保险最多的州。这包括在医保交易所出售购买私人个人健康保险计划、以及在ACA授权联邦资助扩大覆盖面向更多的穷人后加入加州的医疗补助计划的人们。如果ACA被彻底废除,加州将立即从联邦政府那里失去200亿美元的资金。

  全面掌控加州政坛的民主党议员们扬言会全力维持加州全民健保,但如何补足这200亿元差额?近日川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他还会保留法案中的两个条款,即26岁以下的年轻人可以选择和父母一起购买保险;禁止保险公司拒绝为过去有过健康问题的申请人提供保险。

  然而不管是修改还是废除,加州都可能是医改路上的牺牲品。

  遣返无证移民,在加州不会一帆风顺

  全美一千多万的非法移民中,加州就占了近三百万。川普上台后若真的开始执行非法移民遣返,加州自然成为联邦行动的重点对象。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然而,加州不少城市都明确表示:不会逮捕非法移民。

  洛杉矶市警局向市民发出安抚性的提示,承诺在办案的时候不会问及报案人的移民身份。洛杉矶市议员赛迪洛(Gil Cedillo)说,洛杉矶市的警局不会配合联邦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执法,因为洛杉矶的警局不是移民执法局。圣荷西市长李卡多(San Lecardo)表示,如果川普的新政府要将无证移民驱逐出境,命令地方政府逮捕移民,并将他们遣返,圣荷西警方将不会执行命令,圣荷西将会站在移民的一边。

  可想而知,届时川普上台,联邦与加州在非法移民的问题上的对立一定会剑拔弩张,遣返非法移民的行动,也不会一帆风顺。彼时风波再起激烈对抗,受伤的终究是加州。

  除了雄霸头条多日的川普效应,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注意总统大选日的当天,也是加州的公投日。这一天,在多达17项的公投法案中,对加州未来影响深远的三项法案通过了,而这三项法案都直接涉及到华人的切身利益。

  加州,娱乐使用大麻合法了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64号提案的通过代表着自此加州,这个全美人口最多的州,继阿拉斯加、科罗拉多、俄勒冈、华盛顿州与华府之后,成为了第六个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州,主要内容包括:年满21岁的成年人允许在家种植最多六棵大麻;允许拥有至多1盎司(约28.3克)非药用大麻。

  加州人民才是真正实践了奥巴马夫人的那句名言——“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支持者说,大麻合法化可让政府增加税收,创造工作机会,以消除黑市,让政府在有税收的情况下进行监管。此外有人预测,大麻合法化之后,部分与大麻有关的买卖和存储将不再违法,犯罪率将会降低,执法人员也将会有更多时间和精力针对其他犯罪。

  然而真有这么简单吗?

  首先我们要明确几点:

  1. 此法允许在电视节目黄金时间做大麻宣传广告,允许电视广告在儿童和青少年看电视期间播出,弱化大众及未成年人对毒品的警觉性。

  科罗拉多州2011年通过大麻合法化法前后,12-17岁青少年吸食大麻率从10.7%上升到12.6%,科州Parkview医院急症室发现未成年人检测出服用大麻比例上升51%,更有甚者,近半的婴儿被发现有在怀孕期间沾染大麻。未成年人吸食大麻对大脑的影响远超成年人,其上瘾率也远超成年人。

  2. 美国联邦药物管理局将大麻列为一级禁品。廉价的大麻作为入门毒品,可能引发更多强效迷幻药或更加烈性毒品的使用。并且易获取的大麻或许会招来更多青少年尝试,从而诱发他们使用其它如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3. 此法没有提供任何检测大麻DUI(在药物影响下开车)的标准,也就是说,没有设立任何相应的公共安全保障体系。据调查,在美国此类交通伤亡事故已经高达每年44万起。据AAA基金研究,华盛顿州大麻解禁之后,因大麻引起的汽车撞车死亡率翻了一倍。

  4. 支持方声称大麻合法化可以带来税收收入是没有根据的。首先,此法限制税收不能用于常规基金,也就是说不能用于教育、交通或社会福利之类,而只能用以诸如和大麻相关的研究项目。其次,因为大麻解禁引起的法律、公共安全、健康及毒瘾康复会消耗大量的资金。

  5. 此法通过后,会改变加州社会和人口组成。依法在家种植大麻可收入一万美元一株,一人可种植六株大麻,像西雅图一样一些劳工将弃工归“田”,“麻农”从美国各地聚集加州,不法分子黑社会继而抢劫大麻种植户,社区变化,社会治安因此恶化。此法下放税收及具体执行权给市镇地方政府,在类似北加州这样自由化的城市,只会导致极不负责任的具体实施方案,北加治安堪忧。

  调查显示,大麻合法化后的科罗拉多州,因为大麻太普遍,在公开场合或驾车时抽大麻、向青少年贩卖大麻等罪案大量出现,警方也疲于应付。得知64号提案通过后,包括天普警察局长丶圣马力诺警察局长丶蒙市警察局长都表示非常担忧,未来治安可能更加恶化。“毒驾”案件增多,警方执法更加困难。

  加州将让罪犯提前出狱

  57号法案主张提前释放非暴力犯罪的重刑犯,只要已经经过基础刑法并通过公共安全检查,以缓解加州监狱拥挤。大约7000名囚犯有资格立即得到假释。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这样一条法案的社会后果,不言而喻。

  该法案在通过前就受到加州司法界和警界反对,认为将增加社区犯罪率。公投前,洛县警长麦克唐纳(Jim McDonnell)就曾联合南加州多地检察官和警长,举行了"拒绝57号提案"的活动。他表示,近期发生的多起恶行袭警案件,嫌犯都是有犯罪前科或者正处于缓刑的人,他们出狱之后对社区治安造成严重威胁。

  该提案允许提前释放非暴力犯罪的重刑犯,但"非暴力犯罪"包括了很多严重的犯罪行为,在目前法律的定义下,强奸不清醒受害人、人口贩卖、使用致命武器攻击、引诱14岁以下儿童、仇恨犯罪等都属于非暴力犯罪。就拿罪犯Andrew Luster来说,2003年,他面临20项下药强奸和17项强奸不清醒受害人的指控。本被判入狱124年的他,在57号提案的条件下很快就可能出狱。这样的罪犯流窜回社区中,后患无穷,将带来极大危害,而且这也否定了执法警员出生入死打击罪犯,司法人员辛苦将这些罪犯定罪的努力。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蒙特利公园警局局长史密斯现任"洛县警察局长协会"主席更强调了对亚裔社区安全的担心。他指出,“将罪犯重放回社区,他们再犯的可能性很大,而我们的民众都将是受害者。比如说,喜爱携带现金的华裔民众,很可能就成为罪犯瞄准的犯罪目标。他在调查审理相关犯罪时,就曾得到过嫌犯类似的回答。

  以后在加州,买子弹也要背景审查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这个被誉为“全美最严格的枪支管制”的63号法案主要内容包括,加州居民购买弹药需通过背景调查并获得司法部授权,禁止持有大容量弹夹,大部分弹药销售须通过有弹药销售许可的机构进行并上报司法部,遗失或遭窃的枪支弹药须上报司法部,禁止已被证实曾偷窃过枪支的人持有枪支,建立新程序以促进执行禁枪法律,要求司法部加入联邦调查局的即时犯罪背景调查系统等。此提案旨在通过更严格的弹药管理法律减少枪支暴力犯罪。

川普和大麻来了 加州还会好吗?

  本意是好的,然而现实的效果还未可知。如今,现实情况是华裔社区遭遇入室盗窃或者抢劫的案件越来越多。在乔治亚州华裔女子开枪击退三名入室抢劫非裔歹徒的强势号召下,许多华人开始拥枪并且购买子弹用于防身。可以肯定的是,歹徒获取枪支和子弹的难度是不会增加的,而居民合法获取枪弹的难度却在不断提高。反对者认为该法案给执法部门及纳税人带来高昂的成本,而且只会影响遵纪守法的公民。再联想到前两条法案可能产生的治安问题,不得不说隐忧深重。

  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州,这个最受华人喜爱的州,在2016年的年末开启了艰难模式。加州的未来,会好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