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买不到房?隐藏摄像曝60%经纪赚双重佣金

www.creaders.net | 2016-11-04 08:55:34  加拿大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市场火热,乱象丛生。近日英文媒体CBC电视台Marketplace的节目工作组通过隐藏摄像头记录了地产经纪们的交易内幕,这些行为不但违背职业操守,还有违法规。不但让卖家损失收入,让很多买家陷入抢房大战,但最终空手而归。

60%经纪佣金吃两头 

做一单赚4万

Marketplace节目工作组伪装成买家,找了10个大多伦多的地产经纪,发现绝大多数经纪去年20%的业务都是“双重代表”(double ending),这个比例是知名大经纪(top agent)的两倍。节目组并没有曝光他们的外貌和姓名,因为他们相信这是广泛存在的行业现象。

根据多伦多平均房价,经纪通过双重佣金将在一次交易中获得约4万元的收入。

买不到房?隐藏摄像曝60%经纪赚双重佣金

卑诗禁止双重代理

刺激桌面下的双重代表

众所周知,地产经纪通常分为买方经纪和卖方经纪,分别代表买卖双方的利益。在加拿大除了阿尔伯塔省,其他地区的经纪不可以同时代理双方(dual agency)。卑诗省更在今年6月29日结束了地产业的自我规管(industry self-regulation),并明令禁止代理双方的行为。

此消彼长,桌面下的double ending从来就没有消停过。卑诗省府不再允许dual agency,但是无法禁止double ending。

Double ending在定义上指,经纪代理买卖其中一方,但为另一方起草Offer或提供其他服务,名义上并不是另一方的经纪,也不需为另一方履行经纪的义务。事实上,在dual agency和double ending的情况中,经纪都能在一次交易中从买卖双方都收到佣金。

收取双重佣金的经纪既为买家争取利益,又代表卖家,为卖家争取利益。这个情况很像是一位律师既代表原告,又代表被告,很难不发生利益冲突。为了撮合交易、抽取佣金,经纪别说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甚至直接向买家透露卖家的保密信息。

公开保密信息

卖家损失受益不知情

在隐藏摄像头的记录下,这些经纪向节目组传授了以往的“经验”。60%的经纪验证了潜在买家如果找到卖方经纪,会在抢offer时有绝对优势。大多数经纪保证在抢房时,会和买家分享保密消息。

买不到房?隐藏摄像曝60%经纪赚双重佣金

一个经纪表示,“我可以通知你最新的出价情况,如果其他买家出了132万,我可以跟他说你需要多加1万或者5千。”

买不到房?隐藏摄像曝60%经纪赚双重佣金

一个经纪直接向节目组伪装的买家公布了其他买家的出价。

另一个去年40%的业务都是double ending的经纪表示,她可以掌控双方,在收到其他offer前,帮助买家和卖家快速成交。

买不到房?隐藏摄像曝60%经纪赚双重佣金

买不到房?隐藏摄像曝60%经纪赚双重佣金

有经纪表示,“我可以保证你不会和其他买家一样支付离谱的价格,我们见过不少前后加价非常多的offer,我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买不到房?隐藏摄像曝60%经纪赚双重佣金

换成卖方的角度,如果卖家有这样的经纪,他可能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损失不少收入。

当节目组质疑这些经纪违规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他们只是稍稍有违职业操守而已。“这种事一直都在发生。”

安省房地产协会在和节目组会谈后,向经纪们发了邮件,表示这些行为明确违反了安省地产法(Real Estate and Business Brokers Act, 2002)和职业道德准则(CODE OF ETHICS)。然而地产协会也并没有更多实质的惩罚措施。安省房地产协会副司法常务官Kelvin Kucey被问到是否应该禁止double ending时,他仅表示,“对建议保持开放态度”。

卑诗省禁止dual agency之后,卑诗省房地产议会成立的独立地产咨询小组认为,这反而会刺激买卖其中一方不找经纪代理自己,令double ending的情况更严重。在卖方市场以及double ending普遍存在的现状下,其他买家几乎不可能竞争得过有double ending经纪支持的买家,购房者在买房时还得擦亮双眼,尽早了解情况,以防劳神劳力当陪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